啊咩梨咖挪

每天都期待世界末日

长这么大才发现,安心油条与老式油条的区别在于:前者使用酵母发酵,口感扎实饱腹感强烈;后者只用泡打粉(明矾)与苏打粉,口感蓬松比较油腻。
与其说老式油条让人不安心,不如说是泡打粉被妖魔化了,如今无铝泡打粉种类繁多价格实惠,各大超市都有售卖,大可用不着如此谈虎色变。
毕竟,东西好吃才是硬道理嘛,啾咪(*´∀`)~♥
这次先做了安心油条,配方如下~
安心油条:①200g中筋面粉,2g酵母,3g盐(增加筋性),一个鸡蛋,10g油
②所有材料放入盆中边搅拌边倒入温水(或者温牛奶也可以,液体有点温度促进发酵)直至无干面粉,下手揉搓成面团后发酵半小时至一小时成原来一倍大
③案板上撒点干粉或者油防沾,将发酵好的面团(手感是很好但千万别忍不住揉搓排气,要做的是油条不是馒头包子)用手摁压成薄片,用菜刀切长条,两两合一(我手残用筷子压了也会散开,就直接扭成了DNA形状)
④油温七成热(插入筷子迅速起泡)下锅炸,中小火不停用筷子翻滚,炸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
一起Enjoy呀(≧∇≦)/~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啊咩梨咖挪 | Powered by LOFTER